從七月初開始自學起

一直有要買什麼書這個不大不小的困擾

 

原本是打算找找網路上的資源就好

不過後來在爬文的過程中

還是被吸引去買了一本書 ... 延世大學編的韓國語教程(一) 博客來

簡體版的也不貴, 有附mp3和練習本

 

可是我覺得這本有點難 =_=

每一課的文法都很多

而且第一次聽他的mp3聽完第一句就找不到念到哪去了 XD ~

聽了三、四次才終於分得出段落

現在進度停在第五課 ... 

感覺第五課之後的文法突然開始變得難以消化了 @@

 

大部分的時間我其實都在看索尼克X空間的"超簡單...韓語講座"

講解淺顯易懂

加上是用閒聊的語氣在寫文章

內容整個活潑很多

自然也比較容易讓人想去閱讀

這是死板板的教科書比不上的

 

之後算盤打一打

覺得還是應該去上個發音的課

儘管網路上有很多資源, 可以聽音可以看嘴型

但心裡總覺得不踏實

最後選了維多利亞 (http://www.vtk.com.tw/)

老師都是韓國人和小班制教學很吸引我

而且位置就在火車站附近, 交通又很方便

ptt上的評價也都是老師很Nice, 只是遇到有請假要補課或是有金錢上的問題就會很麻煩

反正乖乖的準時上課就好了, 沒在怕的!!

 

上禮拜剛結束初級一的課程

原本衝著發音課過去, 只打算上完初級一就拍拍屁股走人的

現在卻反而想繼續補下去了

但是上課用的課本看一看, 感覺初級二初級三的內容都能看得懂 (拜超簡單韓語講座所賜~)

有點想直接跳初級四去 @@

 

離題了, 哈哈

提到維多是因為我覺得維多用的課本, 首爾大學編的韓國語1 博客來

比延世大的韓國語教程容易上手多了!!

 

除此之外還買過一本雜誌, 不花錢學韓語

雖然買這本就要花錢, 跟書名相反的行為模式讓我覺得很好笑 XD

裡面羅列了十八個可以用來自修韓文的網站

不過我只會用 Naver的韓中字典 ... 

 

口袋不深, 碰過的就這幾本

要推薦的話, 我會想推入門看"超簡單...韓語講座" XDDD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D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